三月

爱着三月

主婦三味

Touché par l'amour, tout homme devient poète.
柏拉圖說:每个在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 今日時陰時雨,還隱約有點兒陽光。這樣的毛毛雨即便是不打傘也不礙事,像紛紛揚揚的綿白糖。有時淋淋雨也是件痛快事!

﹉ 上午竟一氣呵成了一幅油畫,30×40cm,亦是原創。不想修改,就讓它這樣子吧。試著改畫風也是因為想證明給某人看,我能我行。那個人幾乎從不誇我,有時為此我有點兒生氣,我告訴他其實我和他做朋友更合適。如果是朋友,他保準給我點上一百個讚,把我吹捧到天上。哎,真是的,他誇誇我他又不會少塊肉!

﹉ 畫畫也好,寫詩寫文章也罷,我從未想過自己要成為什麼。有這樣的愛好是種快樂。另外亦可幫助我以畫家的眼光去欣賞他人的畫作,以詩人的思想去體味他人的詩歌,並從自己的角度去評判它們的好壞。所以事實上我更願意做的是一個有高端藝術眼光和不凡審美趣味的主婦。當然一個這樣的主婦也難免帶著幾分傲氣與霸氣,這也會讓某些人不舒服不喜歡。因為幾千年傳統的中國文化所倡導的是韜光養晦,謙虛內斂,拒絕個性的張揚與外露。但在我看來,所謂的韜光養晦不是普通人的準則,它該是針對那些大師,大家而言的。普通人若有張揚的資本也不失給自己的生活增添點情趣。

﹉ 下午二點正想外出時,瓜回來了。好吧,上博的那個【日本醍醐寺藏佛教文物展】只能改天再去了,就懶洋洋的在家窩著吧。😊 (三味 ◆ 6.8)

评论

热度(93)